ooc,瞎写纯编。

只是一个小脑洞,流水账写着玩,时间点都混一起的。

————线————


于谦走进后台的时候,一堆人正围在一块儿商量事呢,就听见有人说了句:“师父,秋香人家那边给了人,华夫人咱们得自己找了。”

郭德纲端着杯子,低头没有说话,看似正在思索,于是旁人连忙开始七嘴八舌地出主意。这位女演员,那位老前辈,上到九十九,下到刚会走,大都是想借机见见自己的女神。于谦见状也打算去出谋划策一下,这时郭德纲开口说道:“我想让于老师演。”

一时间大家都住了声,停了两秒有人说:“师父,是要演华夫人的。”又停了两秒,郭德纲轻笑一下,说道:“是呀,我说着玩…”话还没说完,便听到后方于谦的声音:“那就我演吧。”


于谦在化妆间捯饬好了,镜子里的自己,怎么看怎么别扭。外面其他人试妆都陆续完事了,心里琢磨郭德纲能否接受自己这副模样,正在门口纠结着,把手转动郭德纲开门进来了。

差点撞个满怀,郭德纲没看清惊呼一声,连忙后退了两步,于谦瞧人被吓得够呛,低头说道:“不合适,很难看吧。”

郭德纲抬头看清眼前的人,着实愣了,起初他也以为肯定很恶搞,但此刻却看直了眼,脱口便说出心中所想:“好看。”

“啊?”于谦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郭德纲忙收回视线,略显慌乱的笑着说道:“挺、挺合适的,你要觉得不行就改。”

“你觉得行就行,”皱着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,随即歪心思一动,装出一股子媚劲儿柔声说道:“当然是郭导说了算了~”

“师哥,别闹…”红着脸抬眼,却看到对方正瞧着自己坏笑,忙回击道:“别人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要潜规则你呢。”结果对方听完就一脸慈祥的看着自己,脸更红了。


拍摄间隙剧组人员聚在一起休息,郭德纲拿起剧本,边做沉思状边嘟囔着:“这一场破案可以用计把人勾引出来。”

旁边的小徒弟紧接着问道:“用什么计呀?”

“他只抢女的,那就让个女人晚上出去,我们盯着抓人呗。”

“哦!”小徒弟十分配合的恍然大悟道:“确实可以,那让谁去呀?”

看样子是思考了一下,仍低头看着剧本,缓缓说道:“我觉得你谦儿大爷可以。”

“啊?”小徒弟转头茫然地看着于谦。

于谦正在旁边悠哉地抽烟,差点被这猝不及防的一句话呛到,忙吐出口烟后说道:“哦,行啊。”


场务工作人员来到郭德纲身边,低声说道:“郭老师,您让带过来的服装都已经放到化妆间了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,”说完便继续查看拍摄镜头,过了一会儿,“卡。”这一场拍完了,郭德纲起身往休息室走去。

还没到门口,于谦和其他几个演员便出来了,看到郭德纲,于谦挥手说道:“德纲,该拍下一场了是吧。”

“嗯,先不急,咱们先商量商量剧本。”

几人又回到休息室,于谦将自己的茶杯倒满,端到郭德纲面前,说道:“先喝口水歇歇。”

郭德纲接过杯子一饮而尽,然后拿出本子说道:“谦哥,下一场就是咱俩去画展的部分了。”

“嗯,我知道,没什么问题。”于谦歪头瞅了一眼郭德纲手里的剧本,写的密密麻麻的啥都看不清。

“这里咱俩要乔装打扮一下,不能暴露身份。”

旁边的女演员好奇问道:“那你们要扮成什么?”

“夫妻吧,效果比较好。”

“你俩怎么扮夫妻啊?”

没理充满疑问的人,郭德纲看向于谦,说道:“谦哥,我看咱们正好有套女装。”

于谦在听到夫妻的时候就明白了,微笑着点头:“好,那我先去换衣服了。”在郭德纲弯弯的笑眼中起身出去了。


又是一晚热闹的演出,散场后大家一边闲聊一边收拾,郭德纲换好衣服后坐在一旁不知在想些什么,然后突然来了句:“快到纲丝节了吧。”

徒弟回道:“还有段时间,不过也该开始安排了。”

“这次多弄两天,搞几个热闹的节目。”

“师父,您有打算了吗?”

“我刚想到了武松那段,可以演个相声剧,之前就光唱了一次,这回都化上妆,演一出。”

于谦换好衣服出来的时候就听到郭德纲说演一出,以为他要唱戏呢,来到身旁坐下,问道:“要演出什么啊?”

“武松与潘金莲。”

“嗯?”心说还有这出戏吗,也没细想便顺口问道:“那你演武松?”

“嗯,你演潘金莲。”郭德纲冲着懵逼的于谦一笑,露出两个深深的酒窝。


‘你就是相声皇后…朕在此…’‘我当了皇上你就是娘娘…’‘师父说完了,师娘说吧…’‘他们让我娶你…’演出结束后于谦坐在回酒店的车里,在心里仔细过了一遍最近的段子,觉得自己一直憧憬的事情越来越有戏了,一咬牙暗下决心,这一步终是要走的。

到了酒店也顾不上回房间,直接敲开了郭德纲的房门,对方也是前脚刚到,看到于谦慌张的样子以为出什么大事了,担忧地问道:“怎么了谦哥?”

“那个,进去说吧。”

两人在沙发坐定,于谦咽了口唾沫,直接开口:“德纲,我喜欢你…我知道这可能有点唐突,但是我是真心…德纲,你要接受不了也没关系,我就想…”

郭德纲听闻先是一愣,随即便开心的笑了,听于谦在那一个人絮絮叨叨的告着白,都等了半天也不给留个话口,让他能答应一句‘我也喜欢你’,索性直接扑过去抱住了由于紧张疯狂嘴碎的人,于谦这才停了下来,然后便听到耳边的低语:“我也喜欢你,师哥。”


次日清晨,郭德纲躺在床上陷入了沉思,心想自己的计划是从哪儿开始走歪的呢,本来怕谦哥无法接受自己的爱意,于是逐步试探,拍戏女装加上相声段子,以这个强度就算洗脑最终也能成功了,谁承想还没等自己表白,谦哥就喜欢自己了,或许这就是幸福吧,但是,看了眼身旁睡的香甜的于谦,心里嘀咕道:我不是皇上的吗…


2019-10-04鱼进锅
评论-10 热度-46

评论(10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evenyou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