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爱隔山海

ooc,瞎写纯编。

(又是个脑洞大纲写完,懒得直接当了正文…)

————线————


崇山峻岭,巍然屹立,虽经岁月侵蚀却仍坚不可摧。郁郁葱葱,生机勃勃,山上奇珍异兽在此安然度日。

他很高,他还想更高,终有一天他会高耸入云。

他凭着自己的险峻地势与富饶资源,守护着栖息于此的生物。

周围平原山丘上的生物都向往着有朝一日能登上这座山峰,过上他们眼中那云雾缭绕的神仙生活。

山上的生物,有的想爬上那九重天,迷了心智跳入洁白的云中,有的在高处不胜寒,凉了热血下山去往未知的远方。

这座山很复杂,生物总是觉得,没有宽阔平坦的山路,没有规则有序的植被,总是被这儿凸出来的山峰,那儿纠缠住的荆棘挡住去路。


这片海一眼望不到边,这片海一眼望不到底,这片海很大。

他很低,他还想更低,终有一天他会容纳百川。

海很平静,就算是有些波涛汹涌也只是局部的,就算是有些大风大浪也只是暂时的。

他对于各类生物来者不拒,只要你想来便能来,但如何过活看你自己,他只有这无穷海水,只要你想走便能走,但如何离开看你自己,他只有这无穷海水。

生物瞧着柔和的海面,轻而易举来此生活,有的浮于表面终是一无所获,有的沉入海底也算自由自在。

这片海很简单,生物大都明白,他就单纯是海,无论从上到下还是从里到外,他就永远是海,无论包罗万象还是孤寂如初。


岁月流逝,沧海桑田。


周围的土地渐渐并入其中,这座山越来越高,山脚一片繁华景象,山腰仍旧奇珍异兽,山顶却是常年积雪,再没有生物能够踏足,仿佛只剩无尽的死寂。

周围的土地渐渐沉入其中,这片海越来越深,海面总是风平浪静,深海仍是光怪陆离,海底却是神秘莫测,再没有生物一探究竟,仿佛只剩无尽的死寂。


一座位于中原的山,是这块土地的最高点;一片来自远方的海,一直向着四周无限蔓延。

第一波海浪拍打到了这块山石上,终有一天,山与海相遇。


这片海虽大归根结底不过是水,就如一直以来流经过的无数溪流河川,终未留下任何痕迹,过客而已。只是这源源不断的浪花,仿佛有着山从未见过的力量,竟将这嶙峋山壁冲刷成光滑的断崖。整日温和的海风裹挟着湿润的水汽徐徐吹来,使得山上越加郁郁葱葱。春夏秋冬,无论山如何变化,这海始终一个样,年复一年,无论周遭如何变化,这海始终一个样。

这座山确实是海见过最高的一座,就像看不到海的边界一样看不清山的顶端,但还没有什么事物能阻挡住海的前路。但这奇峰异石也让海感受到了罕见的锐利感,他的柔润浪花冲向石峭上破碎开来。总是有山风阵阵吹来,有时吹来沙土碎石,有时吹来落叶花瓣,飘飘荡荡落入海中。又一块礁石彻底没入海中,不知飞溅的浪花何时能触及那高耸的山顶。


人类刚开始出现,山与海都未曾注意到,不过是时间长河里的一瞬,直到人类已经无处不在,他们才意识到不知何时,竟已被人类改变了样貌。

人踏入了这片区域。征服了山,修葺了山路,砍掉了荆棘,规划了植被,最终也使山顶积雪慢慢消融。掌控了海,建堤坝围住了海,造船只穿梭于海,搞渔业驯服了海,最终也使海底的漆黑神秘渐渐淡去。人类相信这座高山自然可以阻挡住汹涌的波涛,便任由他的浪花不断拍打着这片断崖。

登山望海,人们都称其为一处绝景宝地。


山与海眼看着这一切都在飞速地变化着,仿佛千万年来闲庭信步的时间突然乘上飞毯扶摇直上了。

人类将山修饰的青翠有型,将海治理的规矩有序,他们互相适应互利共生,好一派锦绣山河。

山与海眼看着这一切仍在飞速地变化着,仿佛千万年来闲庭信步的时间突然骑上惊马慌不择路了。

人类将山开发殆尽,树枯了,雪化了,将海污染成疾,水浑了,泛滥了,他们相看两厌,人类搬走了。

临走前,人类自豪的称自己为爱情。


日月如梭,斗转星移。


海永远不会停下前行的脚步,只是他也不知究竟要去向何方,最终淹没了这片中原土地,仅剩山在汪洋大海中屹立。

山仍在缓慢的向上延伸,他不知不断涌入其下的基石何时会停止,毕竟海底不过是无边无际的岩石,也只有山清楚。


终有一日,海浪冲断这山基,山轰然倒塌入海中,成为一片平原,往事消逝,人类又会搬回来。


2020-01-31鱼进锅
评论-2 热度-11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©evenyou / Powered by LOFTER